韓劇《成均館緋聞》劇情版~朴有天+朴敏英+劉亞仁+宋忠基~2S式人物介紹-A**

製圖&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皇上

他總像是知道些什麼那樣,彷彿洞悉一切,彷彿字字箴言
但又都只是捲著罌栗煙在等人家給他答案;
思念自己的父親,卻又要李先埈背叛自己的父親;
到處給人下密令,卻無法容忍別人沒有遵守交通規則;
心心念念要建造新華城新朝鮮,
卻又把一切僅僅指望在祖父寫下的〈金滕之詞〉來推翻異己……

最扯的是,刻著“門”字的積木,
他是手上的繭太厚,還是眼鏡度數不夠?
摸了10年了沒看出積木上面不合理的凹凸不平

 

左相大人(李……)

左相的“愛國情操”或許真是無愧天地,
但“為百姓選擇適合這國家的君主”這樣的念頭
在當時的朝鮮,或說君主世襲的遊戲規則裡,
就是“逆謀之心”

這種意,對李先埈來說就是違背了父親對他的教悔,只能是“政敵”
白話的說,就是左相把兒子教得太好了,連自己做不到的都把他教會了,
所以如果要說有誰背叛了他,是左相
“自己提倡的仁義道德”背叛了自己,不是兒子背叛了自己
再簡稱:左相的理想背叛了現實

但他指責過兒子後,卻又以造成今日金滕之詞的麻煩事
是因為當初兵判沒有處理好所種下的禍根為由,
拒絕了兵判再次提到的婚姻~
這是他的兒子向他問的『對婚禮(若不談訂婚結婚)的另一個說詞』?
如果是,我還滿佩服這位左相大人的
這不止於是支持剛成為自己政敵的兒子的選擇,
還等於是替兒子扛下了毀婚的罪,保有兒子的名譽。

他有他的理念和原則,
但在這之下其實他一直沒有放棄天倫(所以才會害怕它?)
李先埈為了金允熙而流著淚向自己跪求『幫幫我,救救那孩子』的時候
他只說了『你還是我兒子嗎?
然後是寧可捨棄自己的政治生涯,也想換得兒子的歸來。
而且是個行事縝密的人,知道還得把金允熙娶進門才算是要回兒子
但這門婚事最大的阻礙就是自己
所以他可以先向金允熙低頭,替兒子向她求這門婚事

 

兵判大人(夏……)

呃……對他實在沒什麼好打的字,就是養了一對“為情所困”的子女
但我以為會“困”是他給的因素

兒子方面,除了“不懂得如何對他人示好”以外
就是在從政之路上,兵判給了他一個錯誤的“執行檔”
還有,貂嬋~這個留到貂嬋那邊再記

女兒方面,就是以為“別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對她示好”
以我們的年代觀念看她,是可以裝善良的
她雖然什麼都不會都不懂,但也就是個天真無邪愛作夢的小女孩而已嘛
但以那個年代社會對女子的要求來說,她應該差不多是“一無是處”

以上是我以為的,他這輩子的“成就”

 

大司成(崔新默)

那麼努力經營“官場文化”的他,卻一直沒能升官,沒能進中央機關,
問題應該就在他只會“押一個寶”
還只押在不吃這一套的左相家父子身上。

一張紙就可以滿門抄斬的年代,
至少也要像具龍河對他老爸說的那樣
把老論派、少論派都交上一個,連“水餃股”南人派也買一張保險才對
但他無論劇情演到哪裡去,都只對左相家“一片丹心”

可喜可賀的是。因為他,讓我擔心的20集長度,也精簡了不少。

 

丁博士

他在忠誠上,是英明的皇上每天晚上都要下密令的人
在關係上,是金承憲博士的學生,也是垂涎四人幫的老師,是這兩代之間的銜接者
學識上,又是可以在第一堂課就打李先埈一記悶棍的人
為何最後要找金滕之詞、要解密的時候,他卻可以天天回家看韓劇?

他說女林老是置身事外,我說他年輕時一定也是這副德性,
因為即使到現在他還是這樣。
(我好像在說他比女林不長進耶…)
對凡事都抱著看似洞悉一切,眼神充滿關愛,但,雙手始終放在背後
(咦,這好像前面說皇上時說過,應該copy過來就好)
不管是大射禮、打木球,抓小偷還是紅壁書……
一直到李先埈入獄和金允熙被軟禁
他都是~看似洞悉一切,眼神充滿關愛,但,雙手始終放在背後
(哈~~我用copy的啦)

 

夏仁秀(掌議)→全泰秀 演的

要說他有多適合演反派~看他的眉毛就夠了~全是往上豎著的!
該不會是他每一場戲都用膠水把它往上刷吧?

抗壓性不夠,EQ也缺乏的小孩,也許還欠缺父母的關愛
(兵判對女兒和對兒子差的可真是179度)

按照劇情最後,他挺身救貂嬋而和父親反目時,貂嬋的反應來看,
到第2122集,他應該有抱得美人歸吧。

 

林炳春(中)是個單純而心裡缺少一把尺的人,跟錯了主人也就什麼蠢事都幹過。
儒疏和捲堂時他雖然有背對過掌議,但最後還是跟在掌議身邊,
只好說他是個只有主從觀念,卻非常欠缺是非觀念和安全感的一個,小孩子。

高峰(右)是心中有著一把模糊又柔軟的尺,常不自覺的心疼和稱讚起垂涎四人幫。
當然最後是會離開掌議的,他太不適合出仕了。

這位(左)相較於前兩位,心中的尺刻度是清楚的,
所以為自己所選擇的頭頭盡了不少力,
但最後也因為頭頭侵犯了他尺上的原則而背向他。

 

貂嬋(假紅壁書)→林正恩 演的?

這…看起來年紀不小耶~有人在姐弟戀喔
可是金允熙在新榜禮時對兵部大人說『那孩子』…夏仁秀對具龍河也說『那孩子』…
我…我想叫她大姐呢~唉~她毀了我的“那孩子”魔咒

貂嬋身手有那麼敏捷,怎麼看不出打木球比賽時她的愛人是身陷險境的?
不過看她一次次都是用“讓大物身陷困境”的方法來示愛
我相信她也是屬於“白目接”的。只是裝成比懂事成熟而已。

至於她對夏仁秀的種種冷漠折磨,這裡也記一下,我非常的認為,是因為兵判。
也許掌議念念不忘的那一天,原本對貂嬋也曾經是個美夢,
但“或許”兵判用了她這輩子都不能背叛他的方法
(就是類似開頭也想對金允熙的方法)
搞不好還是假借兒子的名義才把她騙到手的(
讓貂嬋對這一切斷念
將掌議轉而變成是對兵判憤恨的渲洩口

 

夏孝恩→徐孝琳 演的

徐孝琳在《他們的世界》裡比較好看,在這怎麼看都是配角命(還沒稱上女2

整部戲裡我最“怕”她。
因為她無時不刻都在催促著我為了她而飆髒話
必須不斷努力地克制住這一份衝動,是我看這部戲時最辛苦的地方。
可能做劇情圖的時候她也會穩占第一名,勝過那兩頂帽子。

 

具龍河(女林)→宋忠基 演的

金允熙初入成均館看公布欄上宿舍的分發時,
女林過來說了一番話後,突然一把抱住金允熙~的表情…嚇壞我了!!!
~和眼線隊長在允許美男當粉絲時一樣的眼神表情

其他時候,冷眼旁觀等看戲的表情反應,
又很像李準基在《my girl》的徐正雨和《一枝梅》的勇兒。

但看他的外貌,一直讓我想到的是《原來是美男啊》裡的安社長,男2的命……

招牌語『我是具龍河啊~』
無所不知無所不曉,能一眼看穿旁人秘密的具龍河
在李先埈和金允熙進入成均館以後,就慢慢地,一次次的失靈了

對了,我很願意相信他是真的情鍾桀驁
我記得在很後面,當他看桀驁沒在聽他說話,失神地擔心金允熙時,
他有露出很像嫉妒又很像埋怨的眼神表情,一閃而過
10
年的知己,表示這有非常足夠的時間讓他把自己經營成女林
他也似真似假的對李先埈說他對桀驁的“反應”
“荒島一夜遊”事件,他的立場之所以會一再反覆
是因為這三個人的心境他都有

 

 

 

 

 

 

 

Sad To Say동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