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劇情版~吳奇隆+劉詩詩+袁弘+林更新+鄭嘉穎~44

截圖&製圖&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八爺彷彿看見了多年前充滿笑容喜悅的若蘭
好投入的眼神啊…像是人已經去到15歲的若蘭身邊似的

(有點像在演話劇給若曦看…
sorry
,我會盡量少說,但不能都不說,我就是有話憋不住才做劇情版的嘛)

 

以下八爺的對白請直接看字幕,我盡量每句都截下
(打字手指頭很痛的★


 

 


 

 


 

 


 

 


 

 


那時的姐姐,是戀愛中的幸福女子
以為自己和所愛之人可以翱翔於九天,是從心底深處而來
當然和紫禁城中,那些一輩子也不見得擁有一段愛情的女人
是不一樣的

 


說若曦對八爺多冷靜
八爺還在說得慷慨激昂的,她卻已經想到姐姐說的這段

 


這個男人,
從開始對若曦述說起『我對妳姐姐的一片深情』開始
他就一直都沒有看著若曦(的眼睛)

他像是一點都不關心若曦現在是什麼表情反應,還想不想聽下去
甚至,他可以背對著若曦,低頭說著自己安排好的內容

(如果不是演練好的內容會更恐怖…
那會是,他只是在對自己說,說自己相信的,說自己想要的…
那會是,若曦坐不坐在那裡,是誰坐在那裡都不重要)

 


仰揚頓挫,轉身,提步…八爺沈浸其中地營造著氛圍

 


 

 


 

 


若曦適時地提起了『重要道具』
八爺只看著那鐲子,繼續他想說的故事

 


 

 


 

 


 

 


 

 


終於演說到若曦懸著很久的事
她想知道,八爺會怎麼說

 


這個提問,算是再度適時地提出『重要旁白』?
還是,把八爺的戲碼給中斷了?

八爺對若曦說起自己和若蘭的過往以及現在的實際相處
我先是認為他是要讓若曦相信,我對妳姐姐是一見鍾情,一往情深
是妳姐姐不愛我不要我
但我仍對妳姐姐情深義重,絕沒有(主動或試圖)拋棄她

而八爺用著『我在家裡得不到溫暖』這搞外遇的老招
以若曦身為『現代人』的代表,應是還保持著理智,所以,她問了八爺
那個人,是怎麼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