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劇情版~吳奇隆+劉詩詩+袁弘+林更新+鄭嘉穎~77

截圖&製圖&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喝大了又找不到方法一解方才悶氣的太子
在老大的慫恿之下,擅自騎了蒙古王進貢給皇上的御馬…


皇上因為擔憂十八皇子的病情,連茶都不想喝
李公公使了眼色後,若曦開口勸了皇上

這位李老人家也真是的,之前還誇他很疼若曦的說
有話自己說嘛,自己不也有這能耐待在皇上身邊這麼多年
怎麼總讓若曦去說會掉腦袋的話咧

 


還好若曦現在是人當紅,衣服也紅
皇上聽了看了,沒多說什麼

 


但見皇上好不容易端回茶杯
小隻的還沒擔心完,連大隻的也來亂~『太子闖禍了
還是最大隻的來告的狀

 


這位王爺是真心要幫太子的嗎?
太子都多大歲數、什麼年紀的人了啊,還貪玩?
就算沒有十八弟生病的事,這藉口也更讓人更想罰他吧

 


皇上的反應果然是『罪孽更重』,『非嚴懲不可

這老大又是什麼歲數的人啊?
古早時代搞不好都可以當阿公了吧,還搞這種飛機,你以為你是『金周元』啊
莫非他是八爺黨鰓巄來演這齣的
前面看八爺把『勝利在望』的pose都擺出來了…

 

 

 

 


太子來找大阿哥算帳是遲早的事(他又喝醉了…)

 


氣炸了的太子直指老大這麼做就是為了奪嫡
沒想到今晚的老大超坦白的

 


〔難道大哥也喝醉了…〕

 


想勸架的四爺反而被衝動的大阿哥給扣了帽子…
雖然這現場燈光氣氛(是說四爺的側臉啦),更像是四弟被大哥說中了心底事

我是指『論才能、智能、品格』啦
不論自己多努力,只因為『偏寵』這兩個字
皇阿瑪和額娘都看不見自己
大哥說中了四爺心底深埋的『寂寞孤單』

 


太子的一句『你們算什麼東西,……
更是讓長年待在他身邊幫他排困解圍的四爺陷入blue

原來,兄弟多年,在二哥的眼裡,我也不過是個
還沒被叫出口的奴才

雖然一直跟著八爺四爺『陰毒
但我總覺得,四爺原本是有兄弟之情的,一如十三說的
面冷心熱

像是挪用貢品事件替太子脫困後,仍會在太子面前幫八弟和十弟說話
行圍前又交待十三幫忙關心八弟監國的事
現在這裡也不希望大哥把事情鬧僵
後面還拉住大哥不要把太子的『死罪』說出口…

~這些情況發生時,好像都不是需要『做場面』的時候吧
皇阿瑪當時可都不在場,也沒有『敵黨』在眼前

至少和此刻一心想捏死太子的八爺黨不同
他並(還)沒有想讓誰死的念頭

到四爺回答若曦『想要』時
我都還是懷疑他僅止於想要而已。想要,但沒有一定要,沒有非要不可

就是,
『這件衣服給你,要不要?』
『要。』

就是,
也有點和若曦一樣

很多時候,四爺也只是在『沒爹沒娘』的情況下
用他的方式求生存而已

既來之,則安之』、『木強則折』、『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四爺給若曦的生存喘息之道,也是四爺給自己的

多年來的風風雨雨間,大多都是屬於太子黨和八爺黨之爭
他『基本上』屬於站在『正統』這邊(畢竟他叫做『太子』,是皇阿瑪認定的)
很多的作為(像是帳本名單之類)也可以說是為了留作他日保命用
畢竟在紫禁城裡,會為他說話的就只有人微言輕的十三

而不爭,不代表別人就不會對你奪

正式背叛太子浮上檯面,是為了若曦不願嫁太子
正式宣戰及陷害八弟,是為了救出十三和若曦

流著淚而坐上龍位,他還是在求生存而已
雖然所有人(包括若曦)都以為他早已是『天下無敵、唯我獨尊』
雖然,這是我猜測他的立場而有的想法

其實八爺和四爺有很多讓人心疼的相似處
也各有讓人同情或惋惜的地方

然『可恨的人必有可憐之處,可憐的人必有可恨之處』
而對我來說,我較容易理解四爺的可恨之處
也比較容易同情四爺的可憐之處

 

怎麼突然不知不覺的,在這裡就亂亂key了這一堆咧?
大概是,我被四爺隱忍的神情給『欺騙』了吧
如果他的野心是連觀眾都要隱暪的話…


四爺夾在兩個哥哥之間,勸架勸不動,擋話擋不住
看來有點可憐,又有點無奈…

廢你就是眼前的事!

索額圖密謀不軌被皇阿瑪罷免,隨時人頭落地
你以為你可以明哲保身、置身事外嗎?

你真的只是挪用貢品、擅騎御馬嗎?

 


〔大哥嗑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