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在前頭~
被我記下來的戲,也許很歡樂,也許很悲情,都是覺得不錯的戲
但這個欄位裡不是在做劇情版,8拍更沒本事寫劇評
比較可能的其實只是被我記來渲洩一下某些不必要的不滿
畢竟一個人對著螢幕說話,不如貼在這裡假裝是在聊天
算是發發牢騷而已
不太可能看到我口吐象牙或是宣揚哪裡有粉紅到冒泡的劇情
戲,還是要自己看了才準^^

 

泰劇《愛的烹調法(愛的烹飪法∕愛情的滋味)[6/6]

  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煩請告知,立刪。謝謝)

「人的心,一直都在變化
不是只有Lin,而是每個人都這樣
今天愛了,卻不知明天如何

所以,要是想去愛,就得願意冒這個險
現在,你準備好願意為這個叫做Lin的女人冒險嗎」by Tha

 

 

Din曾經對知道Anucha有新對象又捨不下感情的Tha說過
就算忍不住也要忍,因為如果不想傷的更重的話
這應該是Din這些年來的心得感言吧

也許,不知道ThaAnucha其實都有在見面
是因為這話題在DinTha之間一直都很謹慎地避而不談
~女的怕穿幫,男的怕談了傷了她的心、也讓自己傷心

直到Din看見Tha經濟有困難,還是有一陣子了,才會問起那個人知不知道
還有,也許也因為
Din
遇見LinAnucha媽相中的準媳婦,才會刻意提起這話題

也就所以
Tha
『單身』這麼多年,Din卻一直沒有『出手』
是因為他早已經選擇『忍住』
他和Tha之間一直都沒有門第、條件的問題
能讓他寧可選擇止步不前的原因,應是Din更在意對方的心是否在自己身上

要說的是,後來的『評分表』啦
這本搞得很煩的評分表,是讓Din失落於自己在Lin心目中『終究』還是個佣人之子
但出身這件事雖然會傷到Din的自尊心,卻也不是第一次被傷

後來的DinLin「從來都沒有錯的妳,就別來煩我了
這樣妳就可以不用假惺惺地裝好人,其實心裡卻和別人想的沒什麼兩樣」

應該是Din正想拋開自卑心結,不再逼迫自己強忍
想來場『有尊嚴的暗戀』
意外『發現』Lin並不是真的如先前說的那樣,不在乎他的出身
爬得越高,摔得就越重,簡單的道理

第一次看評分表時,是好奇這世上怎麼有Lin這種人類
所以看完只是莞爾一笑,也未加深思
這次的『窺探』,有了期待,所以受到傷害

原本決意讓心自由的喜悅而輕盈起來的心情,頓時被扯了下來
像是被Lin在自己額頭上刻了個『奴』字
Din
頓時有被『耍弄』的感覺

動了喜怒之情的Din沒有冷靜的分辨
他所了解的Lin,是用什麼標準來做這些評比的

他忘了,Lin向來認為自己的觀點就是『普世價值』
她是用『客觀標準』為前提去評比看入眼的男人,像在編教科書那樣
而不是『放入感情』的私房寶典

(但後來Lin竟然用塗改評比表來對Din輸誠…暈倒
就當她是剛被Din的提點打通任督二脈,還不習慣日行千里草上飛吧
不然,我要吐血給她看喔)

反正,動了喜怒之情的Din選擇『倉皇而逃』
並且豎起全身的刺
禁止Lin再向自己靠近一步

可是,這本子也只是讓他*見笑轉生氣*(這說法是有點毒齁)
拒絕Lin靠近自己是為了能快速的制止自己對她的『想法』

但能讓他一臉死灰的,還是Lome綁架Lin被抓後說的那番話
(真是一中各表啊…DinLin聽到的完全不一樣)

Lin她很極端,沒有折衷(這點,Din同學真的沒說錯,在她懂得愛以前)
今天她表現得迫切需要你,但是我也不知道這種需求什麼時候會消失
…,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什麼
是夢中情人,是她愛的人,還是只是個玩具」

Din擔心自己也許只是Lin一時興起的玩具
以為連當初用盡心思非嫁不可的『最完美的男人』她都可以說丟就丟
也許Lin的心並沒有在自己身上,或也許,今天是在
但明天就被丟到資源回收桶了

Tha的回答說得很讚,只是礙於Din真的比Lin優柔寡斷
這蠢蛋還不知道
能讓Lin破啼為笑,把因為Anucha因為工作而有的失落瞬間丟到九宵雲外的
『一直』只有那隻唯一敢指責她的Kruk Cook而已

他竟然在大廳坐了一夜都還沒把勇氣找回來…

Din擔心自己也許只是Lin隨時可以丟棄的玩具
Lin
卻在意起自己在Din的眼裡
是否就如Lome說的,如鬼般的可怕、難搞,遇見了自己就是災難

因為Din當下並沒有向Lome辯駁
一如當初自己在AnuchaAnucha媽,還有眾多記者面前維護Din那樣

將心比心下,Lin的心受了傷是自然的事

我漂亮、我有錢、我聰明、我完美』的Lin說得一針見血
「怕被我拋棄,所以先拋棄我?」

LinDin勇敢果決,所以
結論,Kruk Cook注定要被Lin*挾去配* Photobucket

Lin對廢材男最強的報復不是毒打他一頓,也不是把派抹在他臉上
而是~在他的婚禮上搶走他的禮車 Photobucket

 

 

「讓妳的臉老得更快、擦什麼保養品都沒用
而且嫁不出去」by Din

1. 毒舌啊~可是
通常,詛咒人家嫁不出去的結果,就是自己得娶她回家
2.
同意用這樣的『毒誓』來留住DinLin簡直是賭上『身家性命』啊

「當一個男人暗戀一個女人時,他會有什麼表現?
還有像我這樣一個女人,要怎麼知道他在暗戀我?」by Lin

「大多數的(某人不敢直視某人)…舉例來說…
假設…當我們喜歡一個人時
就會注意她的所有事情,在意她的一舉一動,感覺像是
腦海不由自主地被她的身影占據(某人呼吸亂起來)

然後,當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的眼裡只看得到她一個人
會找盡各種理由,去接近她
分開的時候會想念,找不到人的時候會擔心,……」by Din

Din回答的是自己所明白的,對Lin的心情
剛巧,也是Lin正在產生的,對Din的心情
可惜,Lin是『如果不自己親自嘗試,是絕不會相信的
她不太擅長做『反省』這件事

「要是妳還非要進去,我就不理妳了」by Din

Din簡單的『理或不理』就讓大開殺戒的Lin改吃齋菜踢輪胎
多甜蜜的一幕~比親來親去的還討8拍我歡喜

「你愛他,是因為他完美
還是因為你愛他,才覺得他完美

如果你愛一個人,是因為他的完美
在一起久了,你就會開始看到他的缺點,看到他的壞脾氣、壞性格
那麼你對他的愛就會逐漸消失

但假如是後者
無論發生什麼事,不管這個男人在別人眼裡多麼糟糕
對你來說,他永遠都會是完美的
而這種愛情,難以消失、難以忘懷,永遠不會被抹去」

「對於你,別人或許會覺得
你是個壞脾氣、自私、沒有真心、虛偽、擅長演戲、愛炫耀、嘴毒
甚至不顧別人感受…

但對於我,你就是你
而且你,在我眼裡永遠是完美的」by Din

看到性格羞赧的Din越來越懂得如何對Lin『愛的教育』?
看到在生Lin氣的Din依舊對Lin很溫柔?
看到Din在對Lin告白?

我看到Din為了安慰包裹在盛怒下,將是傷心難過的Lin
為了阻止接下來可能會有的眼淚,Din連『-20分的自尊』也願意放下

寧可冒著可能被Lin消遣的『-20分的條件』,也要告訴Lin

~妳真的是個值得愛,有人愛的,完美的人。不要傷心

 

 

 

族繁不及備載,囉嗦到自己都受不了,閃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s1. 我本來是想要找看看有沒有OST的,可是經驗不足兼亂點亂按下
竟然看到這段節目~~滿好玩的

Ann果然戲裡戲外都是個勇敢的女性
~敢戳老闆的兒子不夠,還敢『半路認KenPhotobucket

有興趣有空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如果不能這樣貼網址,請跟我說一聲
http://www.qqywf.com/video/XMTcyMDkxNTI0-a.html

ps2. 要試聽《愛的烹調法》的ost的,可以從這裡↓到8拍收藏的ost
http://tw.myblog.yahoo.com/simp-sheep/article?mid=76537&next=76386&l=f&fid=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