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轉載、引用。謝謝。

&碎碎念∕simp-sheep

韓劇《原來是美男啊》~張根碩+朴信惠=208

 

(我的廢話好像越來越多了,歡迎54。但禁止反駁。)

這樣的相處,多好啊。看美男多開心、自然。
&
jeremy,這是…史瑞克造型嗎?

 

高美男聽到這聲音,一開始的表情就不太好。

 

我在幫jeremy給朱莉洗澡。

 

看來好像都弄完了,jeremy的事先放下,先幫我一下吧。
覺得,不尊重jeremy,不尊重高美男──只看得見自己的姜新禹。

 

美男,妳現在連幫我都要拒絕嗎?
姜新禹,雖然等一下我一定會因為編劇,而一直數落你不好,
但我還是會盡量地幫你“撫平”你臉上的毛細孔、痘疤和細紋的。

 

拒絕了我的心還不說,覺得對不起我吧
那就別拒絕,過來幫我。
牛──哪門子的溫柔!又到底哪裡對不起了?
自己一廂情願編出來的劇本,倒硬要高美男買單。
在我看來,他心裡是其他人都不重要,高美男也只是個符號象徵。
反看回黃泰京,
雖然從一開始就是個鼻孔朝上的臭屁小子,
但對他認定的自家人,他可從來沒忘了尊重人家心意,沒忘了義氣過。

 

哎唷,為了出口氣,我又得打好多台詞,神經……
要我幫你做什麼事?」~高美男選擇要空一個座位坐下
先看看這個吧。

 

是媽媽讓我拿來給妳的,
因為不能把具體的情況告訴她,我就先收下了。
要帶美男去釜山,不就是要向父母說明“實情”的嗎?
所以,打從一開始,姜新禹就沒有打算把“真相”告訴父母?
而是打算要高美男跟著假緋聞走,
用假緋聞加上父母的“無辜”來“表決”高美男的感情?

說等我有了女朋友,就一定要送給她做禮物。
只是希望妳能接受我媽媽的心意,並不勉強妳一定要收下。
接受心意和收下東西的差別是什麼?重點是什麼?
如果你有說明緋聞是因為工作、是假的,
那高美男都拒絕當你的女朋友了,既然不是你的女朋友,
也就沒理由收下戒指,更沒理由接受你母親的心意,
還拿這東東給她看作啥?

付出了,沒得到自己想要的回報方式,就死命的要對方有愧疚感…
要幫的忙就是做你的女朋友?

不如叫她捐顆腎臟給你。

 

對新禹哥的母親,我也感到很抱歉。

『為她付出我的愛就已經很幸福,我不再奢望什麼
永遠在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永遠在召喚就能聽到的地方
我不會變,會一直站在那裡。』
~這是姜新禹唱給高美男聽的歌。

『……那也不能強迫他喜歡我啊,不行的事就是不行的。』
~這是高美男曾經回答過姜新禹的感情觀。

看高美男對告白過後的jeremy和姜新禹,有著不一樣的反應和相處,
她很誠實的,千萬別把高美男硬推給姜新禹啊,
那是不需要培養、暗示,就會有精神暴力冒出芽──
他不會關心身邊的jerrmy是否也有著傷痕;
他不再看見高美男的心情,只想著讓自己減少難過;
他不會忘記高美男拒絕他,還有和黃泰京互相喜歡的事情…
至少前後這段就可以拿來當證據。

 

剛一開始就給妳負擔,那也沒辦法
(~就是,我的作為不是為了妳的幸福,而是我的痛快?)

 

接下來我會對妳更好,讓妳更有負擔。
(~後面這3集有『更好』這樣做嗎?我一時想不起來這種畫面…)

 

之前我是一個對妳好又不讓妳知道的好大哥,
現在我要做一個讓妳知道又好到讓妳產生負擔的男人。
(~說這人會記仇吧,以前未經當事人同意而做出的“默默付出”
不是只想對對方好,而是認為必須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回應?)

(姜新禹不用太生氣,我可以承認我比你更會記仇,更小氣。)

 

 

 

※因為這一段前後附加了一點圖,
 圖太多很不好貼,會拉得眼花,太少圖就當一篇又覺得斷斷續續,
 所以硬在這裡分篇,讓姜新禹去喝杯水吧。

 

 

再後(厚)話一下:
整個戲,前後這小段是我最不認同姜同學的地方,一如uhey逼著他說出花和鞋是要送誰的那樣。
喜歡上看向別人的人是很苦,但在明白對方的心意下,不論對方是不相干的人或是自己付出過的人,實在不須假任何“美名”來“蠱惑”對方什麼。
換個直白的話說,不要企圖讓別人比自己為難、比自己苦,來換取自己的苦減少一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