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成均館緋聞》劇情版~朴有天+朴敏英+劉亞仁+宋忠基~113

製圖&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原則,是因為金允植而堅守著
原則,是因為金允植而不斷糾結著

 

金允植你是有罪的。
雖然你很心疼百姓受到痛苦,但你沒能力解決問題。
那你這官員是有罪的

所以。皇上有罪。丁博士有罪。滿朝米蟲…統統給我抓出去做堆肥!!

 

因為丁博士又提起出齋的事…

您說女子是沒有資格當官員的。
可是老師,我真不明白,這個朝鮮為什麼是這個模樣?
有官員資格的男人,是她們創造的啊

丁博士笑著,對於金允熙的女權宣言,還好他是有受過西學的

 

金允植來找李先埈

 

明天的旬頭殿講,我要把真兇帶來
……我說的真兇,是他們

~剛才是拿出帳簿,這次是直接把帳簿給李先埈

其實金允植知道這會為難到李先埈,
即使帳簿上沒明指著左相的名,但老論之首總也會有所牽扯,
道義和親情的選擇還是會困住李先埈。
所以他認為該把決定權交給李先埈
可以用這本帳簿做什麼事情的……是李先埈儒生你。

 

是因為我的父親嗎?
正因為如此,我可能會做出其他選擇…

 

我…也可能會讓你失望的

 

那也沒辦法。
我,相信李先埈甚至超過相信自己

 

…其實你一直在努力,不是嗎?為了想成為好人
這次你也會如此。如果是這樣的李先埈做出來的選擇
我相信那是正確的。就算那不是我心中的答案

金同學把帳本的去留決定權
還有比對自己還要相信的信任留給李先埈
讓李先埈去思考和確認某些事情之後,再決定要如何做
並無條件接受他的決定

 

但我還是覺得,依金同學對李同學的了解
金允植這根本是明示著要李先埈大義滅父親,因為:
『為了想成為好人……』~金同學知道李同學其實是反老論
就如左相說的,早晚是得和皇上反目成仇
金允植也知道,在某方面,李先埈早晚是得和左相反目成仇

他只是來告訴李先埈,我支持你的理念和堅持
你不會是孤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