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劇情版~吳奇隆+劉詩詩+袁弘+林更新+鄭嘉穎~1*ost

截圖&製圖&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圖片來源/百度)

 

悶啊~不是他劇情悶,是我心情悶。

任誰都改變不了『歷史修正』的力量,如果想要『真正存在過』的話
所以,因果互為糾纏下,孩子註定不會留下,兩人不能終老相守
該死的死,該逃的逃,該悶的悶
懸而不能決的,就把它們統統綁在胤禛的小辮子上!

哈!或者,張曉受不了胤禛再投胎時不只不認得自己,還竟然連個手帕都不帶!
不是許諾過自己一定會追過來的嗎!!
所以想方設法的(那個展覽還沒結束啊,還是有機會的啦),讓自己又再穿越了一次
成了雍正晚年寵愛的那個妃子…

我是個沒勇氣接受現實的人Photobucket

這是第一回,我看了連續劇以外的版本的。而且是看了原著再看戲。
不過,原著那幾萬還是幾十萬字的,我是
一口氣瞄完,然後睡了一大覺後,醒來開始看戲。只能很不好意思的說,原著幫我大概熟悉了一些戲裡一眼看不出的人物性格和事故梗概,其它的,在我一邊看著戲時就一邊把它忘了
其中有什麼更深一層兩層三層的明來暗去、百轉千迴的,戲看得越多集就忘得越多(我好像很容易被洗腦啊)…這裡記下,是對原著
略表歉意用。

不管是分成35集還是40集,這戲都是比韓劇的16或20集多了一倍出來,絕絕對對是超過我的腦容量,所以一開始就打著看戲看一半的心態,雖然看了以後覺得後勁很夠,總會忍不住的回想其中,但很篤定的依舊是~想戲也想它一半就好,還有,挖坑是為了能從坑裡爬出來。

 

  (圖片來源/百度)

 

生命曾可貴 愛情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 兩者皆可拋

這自由就是腦子裡執著的意念,一念執著?
這一票子人在追求自己一生中所想要的、最重要的東西時,都以為自己是可以拋棄生命捨棄愛情的,結果都是模糊成一片。帶著傷,沒有贏家。

若曦或許在最後真這麼做了。
和八爺時做不到,但和四爺走過這麼多年的苦痛之後,她放棄一切、拋開紫禁城、拋開雍正,去追求愛新覺羅.胤禛與馬爾泰.若曦之間,愛情靈魂的自由。
只是,又不是在搞暗戀,不論哪種愛情都不是一個人可以獨自完成的,連靈魂都要飄散消失之際,最想抓住的還是當初可以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的那雙手…而,
如果真握住了,是不是就真的彼此都不會再有殘念?

四爺沒若曦好命,不管追求皇位是因為那是他自幼孤寂人生中的唯一曙光,還是因為那是他在絕境中保護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人的唯一方法…努力了數十年,還是被父母徹底拋棄的四爺,沒有退路的登上那個位子(康熙和德妃都只把胤禛當成生來幫助輔佐胤禎用的 *$%#@#%*^&#&*……..
沒有現代文明思想的洗禮,他拋不開皇位所帶來的權勢和責任…『除了紫禁城,我哪裡都去不了』…四爺早就連自由也拋棄了,四爺才是被幽禁了吧。
或者說,四爺被他的責任給幽禁,若曦被她的義氣給幽禁。互相是都真實的不帶謊言的把自己的愛情給了對方,在愛情上沒有誰對不起誰,但在現實上,僵持不下的立場和自尊,兩人早晚是得分道,頂多差著分開後有沒有思念,有沒有機會捥回。

我真的很想拍若曦的後腦勺,再用力地搖一搖她的肩膀,跟她說
『不只是換個方式才可以有不同的結果,即使同樣的結果還是可以有不一樣的感受』
這事並不全是只能由四爺來改變啊,想要四爺能夠轉念,為何妳不能先轉一下呢?
四爺雖然看似有『大權』,妳卻有歷史給妳的『小抄』啊

 

是習慣自己一個人看戲的缺點吧,不想一個人邊看戲邊指著螢幕自言自語,就總會在看戲之後,有多多少少的碎碎念給卡在喉嚨…
現在腦子裡其實一點秩序也沒有,身邊瑣事也一堆,有時是走在路上,有時是在煮飯時,會有一些想法從頭頂上飄過,大部分都抓不回來了吧。不過,能忘了的,就是能放了的吧。
我找不到沒有字幕的高清版,所以截圖上會有卡在中間一排排的字幕,而且它字幕還超多超密集的!!
心灰意冷兼束手無策(終於找到藉口)之下,基本上是打算用直接的截圖來做記號,不只是字幕不消它,連『左青龍右白虎』的,我也原封不動,以此為基本,記下我想記的,直到我可以從坑裡爬出來。

先醬,再來決定接著要怎麼做,自己才會舒心

 

 

雖然因為主、客觀因素,都讓我沒能打算嘗試40集的圖文劇情版,但還是照慣例來聽一下OST
我最喜歡的是這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