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在前頭~
被我記下來的戲,也許很歡樂,也許很悲情,都是覺得不錯的戲
但這個欄位裡不是在做劇情版,8拍更沒本事寫劇評
比較可能的其實只是被我記來渲洩一下某些不必要的不滿
畢竟一個人對著螢幕說話,不如貼在這裡假裝是在聊天
算是發發牢騷而已
不太可能看到我口吐象牙或是宣揚哪裡有粉紅到冒泡的劇情
戲,還是要自己看了才準^^

 

泰劇《愛的被告》~simp-sheep的第一部泰劇

  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如果你戀愛了,就會覺得這些情歌很好聽」by Harin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煩請告知,立刪。謝謝)

UmmAtichart Chumnanon)→Harit
Aff
Taksaorn Paksukcharoen)→SorayaSo

   →SansaneeSoraya的表姐兼冒牌救命恩人)
   →TawatchaiSansanee新釣上的男友)
   →BaiHarit在島上的啞巴僕人)
   →Boontai(另一個吵得讓我受不了的瘋女人)
   →xxxSansanee家的佣人)(在《愛的烹調法》《臨時天堂》裡都有演出,很吵,但很可愛)

 

--------------------------------------------------------------------------------------------------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煩請告知,立刪。謝謝)

Harit相依為命的弟弟Harin在一個晴朗的天氣裡飲彈自盡
憑著弟弟日記裡的幾番『泣訴』
Harit
認定那張『僅存照片』裡的女子就是『直接』害死弟弟的浪蕩女~Sansanee

除了因為失去最後的親人,讓Harit失去理性的判斷以外
也許還因為,照片上那女子對他來說,有著足以勾住自己心魂的美貌
所以Harit毫不猶豫的,就把Soraya當作額頭上該釘個大圖釘以示定罪的『女人』
否則…
難道要承認男主是個大笨蛋??!!

我是真的很想問啊…
不是僅存的、相依為命的唯一親人嗎?
怎麼弟弟談戀愛談得那麼生死相許,好幾回都看他依著那女人的喜好為喜好時
這位把弟弟當心頭肉疼的哥哥竟然連那女人的名字、長相都沒一點譜?

只能說~
當兵的時候,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練
看戲的時候,合理的是編劇功力,不合理的…是緣份註定啦!!

如果願意把一切交給緣份來解釋
再怎麼樣的烏龍綁架事件,都是美麗的開始

早就風聲泰劇的分貝很高,我原以為,那是女2專門負責的事
沒想到,Aff叫得更嚇人(真的覺得那聲音不好聽,不舒服咩)
但在「第一次看泰劇,別太早下定論」的催眠下(還有我的喇叭也很認分地配合演出)
畢竟Soraya是處在受驚嚇和『憤』力求生的處境
慢慢地,也算是習慣了些

反倒是Harit的『前妻』~Boontai演得誇張到只想用『猙獰』來形容她

不知道Harit家是不是屬於那種哥哥就是該和父母一起疼愛弟弟的生活教育
看起來,弟弟顯得單純,卻也太柔弱(才會走上那條路吧)
也暗示,Harit被照顧和被疼愛的渴望是一直知或不知地被壓抑的吧

才會沒事去偷吃七里香葉來拐Soraya照顧自己(哪門子的懲罰?)
並且沉浸在被Soraya照顧的幸福裡(還偷笑咧)
(如果這女人真如弟弟日記裡所描述的那樣
Harit發燒關她屁事?沒直接逮住這機會烙跑也會裝無辜當沒看見
絕不會是『被懲罰』熬夜照顧生病的人)

想用幹農活粗重活、煮飯縫衣服來懲處『壞女人』
沒想到她一樣樣得心應手,做得比自己還好
在養珠場放著『Harin的貴賓』不當,卻主動和工人們一起煮飯端咖啡
倒是以為壞女人會『樂在其中』的調情,卻嚇得她又哭又叫

Soraya根本就沒按Harit的『角色設定』來向自己求饒
和自己的『算計』反差太大,產生困惑和苦惱的全反推回Harit自己身上

劇組該認真一點,把白菜種好,才不會讓Soraya澆水時一碰就倒了
那樣怎能顯示出Soraya是很會種菜的咧

泰劇好像都很言情啊…特大號的言情
劇情的糾結程度就看男主(有時是女主)腦子打結的程度

那些負責叫囂使壞的女配和無能或只會捅簍子的男配
大概就是『腦子有洞』吧(難醫囉)

還好有Soraya『相信』小時候的溺水是表姐救了她,是她的救命恩人這條梗
(當然,還要靠Sansanee時不時的『提醒』她啦,雖然我從一開始就不相信Sansanee會救人)
所以她在島上能百般忍耐Harit的惡劣行徑
以及回到表姐家後那看得讓人火大的『善良』行為
也就稍稍能接受一些(我不是個逆來順受的人啊)

妳如果不是Harin的女人,那就成為我的女人吧
~兩人爭執中,這句『急轉彎』主要是表示,島主『憋』很久了

話說,UmmAff真的是俊男美女~
如果導演不要拍Harit走路時的後腳跟的話Photobucket

女二的髮型在我看來,是阿呆阿呆的耶(不由得,對她那莫名的自信心,有了些許的同情…)
這更加讓我在凡有女二處必『加速』快轉啊

主題曲好嚇人呀…

這部的收視率據說是很高的,相信其中自是有過人之處
只是,有誰會喜歡,開學第一天就正式上課,還臨時抽考的咧
所以,目前只是被我用來參觀校園、認識新同學用
他日…他日,也許會再拿回來蕊,好好拜訪一下UmmAff Photobucket

 

--------------------------------------------------------------------------------------------------

管她是女主還是女配,『撕』吼聲一定要自動自發地消音

『劇情表示』和『電視畫面』之間的差距
一定要理性與非理性兼具地替兩者拉近之間的『鴻溝』

然後,8拍發現,泰劇還是有看頭滴~
雖然,還是受不了ka ka kaha ha ha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