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在前頭~
被我記下來的戲,也許很歡樂,也許很悲情,都是覺得不錯的戲
但這個欄位裡不是在做劇情版,8拍更沒本事寫劇評
比較可能的其實只是被我記來渲洩一下某些不必要的不滿
畢竟一個人對著螢幕說話,不如貼在這裡假裝是在聊天
算是發發牢騷而已
不太可能看到我口吐象牙或是宣揚哪裡有粉紅到冒泡的劇情
戲,還是要自己看了才準^^

 

泰劇《愛的烹調法(愛的烹飪法∕愛情的滋味)》~愛就是拿她沒辦法 [1/6]

  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煩請告知,立刪。謝謝)

當快樂越來越多、想念累積越來越深,這就是愛情by Din

  


 

KenKane Theeradeth Wonpuapan)→DinPasu Boriban
Ann
Anne Thongprasom)→LinAlin

Willy Ruengrit McIntosh LekAnuchaLin的明追對象、Tha女兒的爸)
Sonya Pim Cooling
ThaSopithaDin的暗戀對象、Lek女兒的媽)
Pei Panward Hemanee
MingLin的死對頭、Lome的女友)
Nithichai Yotamorn Sunthorn
LomeDin同父異母弟弟)
Job Niti Samutkojorn
KomPatikomLin的兔崽子律師、Din的至友)
Pajaree Nanakorn
Preaw(『設計』組代表)

--------------------------------------------------------------------------------------------------

 

在經歷過《愛的被告》的震撼教育後,本來是有點猶豫的
幸還是不幸,我的第二部泰劇是選了和前者非常非常不同的《愛的烹調法(愛的烹飪法)
(我覺得*烹調*比較順口耶,**…總會想到縫紉去)
否則,我很可能就…就pass了吧
(沒能pass的意思就是,8拍被KA狠狠地踹到泰劇坑裡了啦)

《愛的被告》裡讓我一時間較難適應的部分
像是傳說中的泰劇特色~『撕』吼、強暴、復仇、苦命女一、狗血女二…之類的
在《愛的烹調法》裡,完全被踢到攝影視窗外
不僅歡樂居多(我也很努力的挑歡樂的看啦)
而且還讓我見識到KA的好演技(再接著看《臨時天堂》後,更肯定了)
Ming雖然有點符合狗血女二,聲音也很讓人想磨刀,但看接著吃虧的都是她
而且她每次鬧場都是把DinLin拉得更近,是該重輕量刑)

後頭小小的虐戲裡,竟然還能搞出個讓我噴茶的綁架
不由得教我為泰劇畫出一片美好的期待

以我對泰劇(道聽途說)的預期下
沒想到會有UmmAff這麼好看的演員
Umm
Aff在俊美上,我主觀的認為贏過KenAnn
以明星來說,覺得KenAnn外表上還不夠當頂尖的俊男美女

但演起戲來,KA對我來說是絕對的魅力四射,完全頂級Photobucket
足夠讓我當下決定要再去挖些泰劇來看

先說啊~~泰劇會是都這樣演的嗎
媽媽專門牽制兒子的幸福
<愛的烹調法>裡的Lek媽、<霹靂兒媳>裡的還是叫Lek媽、<贖途>裡的男2忘了叫什麼媽)
姐姐專門破壞妹妹的愛情
<愛的被告><臨時天堂><愛與罰>
特有風土民情?還是泰國人特別覺得這樣的人可惡?

因為有三位極品阿姨,所以把Lin養育成現在這樣,好接受
但讓我好奇的是~
如果,和這三位極品阿姨生活在一起,可以培育這樣一個性格的Lin
那麼,和這三位極品姐妹生活在一起的,Lin媽,該是什麼樣的一個性格?

莫非,DinLin其實就是年輕版的Lin爸和Lin!?
所以Lin爸才會看見有男人能制得住女兒時,即時反應是忍不住地高呼『萬歲』啊~~~

Preaw的這位演員真的有到位,有她的效(笑)果在
光從我連看了4部泰劇<愛的被告><愛的烹調法><臨時天堂><贖途>裡都有她
就夠證明她不是一般般的配角而已

Din的大姐實在是太帥了,還好有她當家,不然Din家早*敗了了去*
雖然還是有點小抱怨,大姐出手是不是出得太晚了點

弟弟都已經長得那麼*大欉*了,竟然還沒和他同桌吃飯過

大哥雖然看起來不壞,可是管不住老婆管不住弟妹
看來也不管不住家產吧


 

「我可以自己賺錢,自己照顧你
不需要為了那張遺囑,而忍受其他人的羞辱」by Din媽的兒子

NongDin媽)
如果拋開這是部喜劇,兒子也願意體諒母親,的話
在她溫柔忍讓不求名利的言行所包裹住的,我覺得她不是一個好母親

為了成全自己的愛情,不願搬離『老爺』留給她的偏房
而寧可去當個『佣人口中的佣人』
這對一個女人來說,她要、她開心,就好
但對一個母親來說,她是拿兒子的尊嚴和自由來換取自己的執念

的確,如Lin說的那樣,何必在意他人的眼光(難怪Din越來越欣賞她)
他人的想法看法也不是我們能強求的

可是,連佣人級的都敢對曾經被老爺『寵幸』並生下『龍子』的自己冷言冷語了
更何況是少爺小姐級的,哪會對兒子有幾句尊重的話?
兒子從小是如何在這家門裡成長的,這些Nong應該心知肚明
但這些情形卻是數十年如一日,差別只是兒子的忍功更好了些而已

就是說,如果Nong是因為『良好且正確的人生觀』所以不會困擾於週遭鄙視的眼光
能對這大宅子只給她的廚娘待遇也甘之如飴,想要留下來『見月明』
那麼這幾十年來,為何不能讓Din也多少有這類的『良好且正確的人生觀』?
如果不是教得不好,就是教得不夠,不然就是
~這事真的不能強求(於他人,即使是兒子)

但見Nong對於兒子受到委屈心中感到不平,想要離開這環境時
她就只用哀怨的態度、更委屈的眼神,要求兒子屈服於自己的夢想,繼續忍耐
(告訴他,你老爸早看出你這輩子都該這麼活,所以才把你取名字叫Din)~我還沒轉大人啦

Din應該也沒感受到多少來自父親的關愛
才會稱那個人為『那位有錢的實業家』,還有,『老爺』

如果他在這個家裡能感受到夠多的幸福~多過少爺小姐們和佣人的找碴
也許他也不會對那些狗屁倒灶的事那麼反彈
看見母親(不自量力招攬太多工作><”忙累了,自己也來幫忙不就好了
還是自己拿手的廚房活咧
不幫自己弟弟的事業,也就當是為母親分勞,哪有什麼為難的!!
但他卻一直苦於無法轉念,只是不斷地忍耐


Nong只偶而地,安撫了騒動著想離開這個家的兒子
但她並沒有讓兒子認可這個家(也許還包括父親)

說起話來溫溫軟軟,時不時還會有淚水在眼眶打轉(好像該很惹人心疼啊,是我太壞了嗎?)
但覺得Din媽的狠心不輸給Lek
Lek
媽是把兒子使命地往坑裡推,免不了會吃些泥巴、有些外傷,但Lek至少還有機會喊疼
Din
媽是用眼淚和親情,輕輕的,用她的雙手,拴住兒子

再嘴壞點說
Din
的自卑感,來自母親給(教育)的,比少爺小姐們做出來的多

在母親『寬大為懷』『與人為善』『凡事自己忍耐』的督促下
如果Din沒有遇上Lin(即使後來繼承一大筆遺產)
他是不是會繼續像個『沒有名份的小三』那樣,守在Tha母女身邊?

好啦,除了這些以外,Din媽都很讚
即使包括這些,也都比我讚 Photobucket

 

 

 

要試聽《愛的烹調法》的ost的,可以從這裡↓到8拍收藏的ost
http://tw.myblog.yahoo.com/simp-sheep/article?mid=76537&next=76386&l=f&fid=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