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在前頭~
被我記下來的戲,也許很歡樂,也許很悲情,都是覺得不錯的戲
但這個欄位裡不是在做劇情版,8拍更沒本事寫劇評
比較可能的其實只是被我記來渲洩一下某些不必要的不滿
畢竟一個人對著螢幕說話,不如貼在這裡假裝是在聊天
算是發發牢騷而已
不太可能看到我口吐象牙或是宣揚哪裡有粉紅到冒泡的劇情
戲,還是要自己看了才準^^

 

泰劇《愛的烹調法(愛的烹飪法∕愛情的滋味)》~[4/6]

  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煩請告知,立刪。謝謝)

「你愛他,是因為他完美
還是因為你愛他,才覺得他完美」by Din

 

從一片白色禮服群的盛宴裡,女主竟然穿著一身火紅出場
還敢在記者群集的鎂光燈前*衝康*同戲的女配
誰都會說她是一個氣焰囂張的難纏女
和善解人意、溫柔體貼、委屈求全、犧牲奉獻…這些詞句是百分百絕緣
要如何讓這樣的惹禍精變成路人同理同心的女主角
8
拍真的是『等著看好戲』

沒想到,編導這麼快就讓她『惡有惡報』
極盡風光不可一世的首席女主角、永遠的巨星,在短短幾個鏡頭下
不僅戲約是一齣齣的被取消,不清不楚地當了兩年的待業人士
還連續兩年被票選為過氣女主角!!(泰媒也不簡單啊~~~

當下就認定這部戲看來會很過癮
(雖然那時還全然不知,KenAnn在泰國影劇圈是什麼樣的人物啊)

再看Preaw來電邀約工作時的Lin,哭笑於轉瞬之間、
臉上還滿是淚痕,下一秒就向Din炫耀自己的演技是來自『沒有半點虛假』的真誠、
還有使出十八般『舞藝』來向Preaw套話的Lin、……

Ann把『很會演戲的Lin』給演得是『演技一流』啊

(我目前看到的)其他泰劇女演員相比,Ann不只放得開,且演得自然(不愧是百變天后啊)
戲裡的刁鑽潑撒、誇張的女主性格,我竟然看著看著
感受到的是Lin『活生生』的細膩和純真
對於Lin的使壞,我在極短的時間裡,就被洗腦成聰明活潑可愛~~ Photobucket

Ken對我來說的厲害是
我原本擔心Ken(演的Din長相角色看似太平凡,會被亮眼Ann(演的Lin比下去
結果,報應來啦,我很快就中招了…
不是透過外在五官而散發出來的魅力,會毒死人
萬一後來又發現身材也很讚…那就卡甘願一點,坑,自己挖吧 Photobucket

沒被Din作料理時專注的神情迷到
卻對他摸著後腦勺,羞赧的傻勁不禁微笑
沒被一身黑衣褲使壞耍賴的Kawee電到
卻對他飆狠後哭得像小孩,拭淚的模樣感到微酸

Ken可以在不同的戲裡詮釋出冷酷、嚴厲、自私、卑鄙的面貌,這很多演員都做得到
但『在同時』又相信他演譯出來的溫暖、體貼、單純

反正就是,KA這兩隻,我買單啦

 

Lin家的電話是有用衛星導航?
每次看她用完就隨手一丟,下次要用時竟然還找得到
還是,她用的是環保型話機,通過一次話就丟?(那也得丟垃圾桶吧)

「既然地球是圓的,讓我再次與你相遇,我就接受這個圓
我,決定跟你學」by 還綁著肚兜的Lin

「這跟圓沒關係,這跟孽緣有關
這個罪孽在於Kom為妳服務,而我又是他最好的朋友,所以
我,決定教妳」by 捧著一箱『致命武器』的Din

兩人初見面的刀光劍影還沒完結
上回比財力。這回比專業,輸贏是看誰有求於誰
結論~誰記得,誰痛苦;誰在乎,誰認輸

Din工作時,很專注,很細心,很自信,也很溫柔
Lin,看得也很投入,很欣賞,很享受

雖然Lin的毒舌也不輸Din,貶人的能力更是精益求精
其實她對Din的專業能力相信了就不懷疑
不然不會讓Din頻頻拿『俏』
還寧可冒著變老變醜兼嫁不出去的險,也要是由Din來幫自己過關斬將

經由KomLin爸的說明,還有自己實際相處下
Din
很快的理解出,Lin只是個受過『特殊教育』兼被寵壞的小女孩(得叫Pupae姐姐呢!!
所以原本對她的搖頭皺眉和不屑於置可否,很快地就被轉身背後揚起的嘴角取代
漸漸地習慣於Lin的奪命連環call享受著她對自己的信任依賴(予取予求)
不知不覺間,才多久的『惹禍精』早成了『大小姐』

「我還有什麼辦法呢,妳是我的學生啊」by 甘於為僕的Kruk Cook

所以,原本,Lin第一次帶著香蕉水果蛋糕來找Din求和時
Din
是一口就說自己不愛吃蛋糕來拒絕她
到第二次Lin再帶著香蕉水果蛋糕來找Din請他原諒時
Din
是笑著說自己喜歡吃蛋糕

LinTha形容~
Din是個很直接的人。嘴巴很賤、做事龜毛、情緒化,又愛碎碎念…」
「嘮叼、脾氣暴躁、總是喜歡諷刺別人…」

1. Tha的朋友』也是這個樣子
所以,Din沒有給予Lin禮遇,但也沒有刻意去喬裝掩飾
所以,Lin其實也是有觀察人的能力,並不是只用條件看人

2. 這根本是在形容Lin自己嘛~~

ThaDin習慣的型~

像母親那樣,說話慢慢的不大聲,會傾聽,而且能待在廚房很久
好啦好啦,就承認她們是溫良賢淑、賢妻良母啦
所以Din待在Tha的身邊(比較)不費力,即使不能是戀人的關係

Lin,則是Din嚮往的天空

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指責、誤會,隨時能毫無摭攔的說出自己心底的想法感受
勇於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這些,都是母親教導自己(因為出身)要忍耐、要避開、要放棄的事

會肯定自己,會在他人面前不計得失地為自己挺身而出
尤其是對於自己只是個有著佣人母親的庶子身分
~這力量更是母親(或那位『老爺』)一直都沒能給Din

所以,不止是Lome,連Kom看來都是會帶來『噩運』的Lin
在她囂張跋扈的刻薄任性下,Din卻看見她純真率直、溫暖體貼的心

他看到Lin的珍貴在哪,而且想要靠近

 

 

 

要試聽《愛的烹調法》的ost的,可以從這裡↓到8拍收藏的ost
http://tw.myblog.yahoo.com/simp-sheep/article?mid=76537&next=76386&l=f&fid=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