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成均館緋聞》劇情版~朴有天+朴敏英+劉亞仁+宋忠基~241

製圖&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左相的天倫與人倫

 


我來這裡,就是為了尋找答案……您可否告訴我…

 


停手吧。你現在要做的所有事情,立刻停手吧

我不可以知道的事…是讓您無法坦然面對我的事情嗎

 


思悼世子的禍變,你爹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
比起微不足道的父子情誼,拯救這個國家的宗廟和社稷為優先
這個想法,現在也沒有任何改變
為了匡扶正道,父親和兒子成為政敵是常見的事情
還有,如果有勝者,那必定會有敗者。思悼世子是敗者而已
除此之外,沒有任何關係

如果這條路是堂堂正道,那您為什麼害怕金滕之詞

 


我並不是害怕金滕之詞,而是害怕天倫
先王殿下思念自己親手殺死的兒子的愚昧
當今主上哀悼兒時離開自己的父親的悔恨……
你爹我的忠心,將會由歷史證明。

所以,你也不要找了,不要再插手尋找金滕之詞的事情了
因你一時的浪漫理想,我們真城李家也有可能慘遭滅門之禍

所以,為了真城李家的繁榮
犧牲了成均館博士金承憲和掌議文昹信
銷毀了金滕之詞嗎

 


我本想跟過去一樣,全盤相信父親的話
可是我眼前的這份文書,卻對我說著再也明白不過的事實

 


給我站住!你竟敢背對著你的父親
~莫非,古早人說完『孩兒告退』之後,都是用“倒退嚕”的?

 


您說過,為了匡扶正道,父親和兒子會成為政敵

 


兒子…

 


從現在開始…

 


將會成為您的政敵

 


(李同學,你這是“拜別”嗎?)

 


左相的“愛國情操”或許真是無愧天地
但“為百姓選擇適合這國家的君主”在當時的朝鮮
或說君主世襲的遊戲規則裡
就只是“逆謀之心”

左相對“朝鮮”的這份心意
對李先埈來說就是違背了父親對他的教悔,只能是“政敵”

白話的說,就是左相把自己的兒子教得太好了
連自己做不到的都教會他了
所以現在是自己口中的仁義道德背叛了自己,不是兒子背叛了自己
也還好是他有把兒子教得這麼徹底
否則李先埈現在就沒有能力做出這樣的決定,只能崩潰

至於二者孰是誰非,看是要用50年的歷史還是500年、5000年的歷史
來看他們父子2人…but…看戲耶,想這些幹嘛Photobucket

 

 

 

 

(媽呀…我居然打了這麼多台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