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劇情版~吳奇隆+劉詩詩+袁弘+林更新+鄭嘉穎~37

截圖&製圖&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回府後,若蘭還是在念經,為了撫平今天的貪嗔痴
而為若蘭鎖眉的八爺,則是在書房看著當年遲遲未能送給若蘭的鳳血鐲子
握在手裡,八爺像是下了決心

 


若蘭又再一次明確的表達對自己無念無妄
那個被若蘭棄守的缺口再不補上,大概會冒石油出來了吧

再看著前有十弟打一開頭就喜歡上若曦
(雖然算是把他踢出局了,但是)
後有十弟生日宴時,四哥在南閣樓和若曦隔樓遙望
現在又有個老是讓若曦出門就忘了回來的十三!

還有,連十二也曾在十弟生日時說『阿哥們都說八哥府裡來了位漂亮姑娘
直說若曦是『九天仙女』……

這些都讓八爺覺得想要快點把若曦『訂』下來吧。

所以,

為若曦揚起嘴角的八爺。

 

 

 

 


十三送若曦回到八爺府上,若曦認為自己進去是ok
~越了解若曦的個性,也就會越猜得到她在八爺府(或將來的皇宮裡)
會遭到什麼際遇吧

十三第一次見到若曦時說的
八哥他一向溫文爾雅,府裡上下也都經過調教
不會跟他差距太大……

所以依十三了解的八爺(府)的標準
若曦應該待在閨閣裡繡花才對,不只不能這麼喝酒、晚歸
連出王府都應該不是可以隨心所欲的

所以十三笑了笑(若曦的神經大條兼白目?)
堅持要向八哥說明原委後再走

 

 

 

 


晚歸的若曦去向姐姐請安,和姐姐聊起屏風裡的人

心有所愛,卻得奉旨嫁給八爺(否則就是阿瑪抗旨叛國?)
姐姐雖然不笑,卻認了命,也有了身孕
但八爺仍然四處調查姐姐心底的男人

不論是否是無心之過,是否是陰錯陽差
八爺是調查到什麼程度?讓阿瑪必須把青山派去做戰場前鋒
(做前鋒都比待在家裡安全?)

結果~
青山戰死沙場,姐姐也在傷心之下失去了和八爺的孩子

結論~
八爺不是個能見好就收,適度捨棄的人
他是個要到底的人(所以會喜歡黑到底的這對姐妹?)

所以,如果是他登基
曾經被他『懷疑過』的人也都非常可能會被『定罪』

 


我不殺伯仁,伯仁卻為我而死

若蘭將這錯誤歸責於自己也該(和八爺一起)承擔
日後的若曦面對類似情境,自會不斷接收到來自姐姐言行的『暗示』

 

 

 

 


若曦畫的~『嬉瘋劣馬塗』

八爺又要若曦去書房,巧慧以為是昨天因為十三而晚歸的事
~又得去罰站?

 


像不像一個不知情的少女,誤入變態殺人魔的秘密空間
殺人魔邪惡陰冷,隱隱帶著兇殘的笑容
正準備給看不到明天陽光的少女戴上手銬腳鐐……

(哈!要是有八爺黨的看到了別生氣
我要是有機會柪到後面說雍正,不會比現在好到哪裡去Photobucket
所以,是我個人問題,和八爺無關,可以吧
我總不能騙自己嘛,我真的是突然想到,而我要記下我想到的)

 


八爺手裡握住當年未能送給若蘭的鳳血鐲子
給鐲子加持了一下日後能套住若曦的能量
(應該再加持久一點的…)

 


八爺應該是個不愛笑的人
總覺得他是『見到人以後』才有笑臉~這點,不太蘇湖

而若曦太會闖禍了
每次進來書房好像都是來領罰等罵挨的

 


妳昨天跟十三爺一起,去了哪裡

 


我現在問妳
~八爺要若曦親口說昨天是和十三去哪裡
想知道若曦明不明白,自己去的是『什麼地方』
(懷疑八爺有沒有派人跟著若曦,自從十弟的婚禮過後)

若曦只說『一個地方
和十三去喝酒是理直氣壯的,而那裡,就只是『一個地方』
沒什麼需要拿出來特別形容或解釋的

 


不是一個可以用訓斥去強壓的女子
也不是拿教條禮法圈束就會從心底順服的女子

也許,明著說更是會被悍然拒絕

 


我覺得八爺總把這小姨子看成囊中之物
卻又一直在和若曦『過招』,一直在盤算著進退攻略

就是說,八爺眼中
若曦是獵物,也是『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