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劇情版~吳奇隆+劉詩詩+袁弘+林更新+鄭嘉穎~46

截圖&製圖&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若曦篤定地搖了搖頭

 


若曦雖說不願嫁給八爺,但也不願當皇上的嬪妃
可是她並不說明原因,只是皺眉,緊閉著嘴,低頭…

 


不是『死局』,但也夠讓八爺意外地失落

 


總不能讓這八爺府裡再多一個『若蘭』吧

 


等若蘭都等了這麼多年,對若曦又有什麼不能等的

 


 

 


 

 


我不願意,我什麼都不願意
我只想找個真正愛我、疼惜我的人,不要做一個僅僅是閒時被賞玩的女人
我是人不是東西。我不要被賜來賜去的

雖然這一時之間,若曦拒絕了八爺
對今晚這段八爺和姐姐的故事
我想她還是聽成~八爺不是個『想要』劈腿的人,而是個會對自己的坦白的人
(怎麼看,八爺好像就只有這裡在對若曦坦白?我記不住了)

參照三百年後的黃棣對張曉做的事
這些對若曦鐵受用,對八爺鐵是正面加分
只是目前這些還抵不過『小抄』的勸誡
只是若曦還不明白,進宮參與了選秀之後,竟然是『通通都可以賜來賜去』

所以後來若曦從十四口中得知
八爺早在自己答應和他在一起之前,就『認為』自己對四爺『很上心』
甚至觀察著自己和四爺的『眉來眼去』
但直到分開,八爺都沒有對自己提起過,沒給自己一個說明的機會
她認為八爺從沒有想要對自己真正的坦白
(再參照三百年後的黃棣對張曉做的事again
這對她很傷
也才會撞見四爺時,是要求日後不要騙她

不過啊…若曦同學啊
妳自己對八爺(or其他的爺們)也沒有多坦白啊

 

 

若蘭帶著若曦準著入宮的事情,遇見明慧姐妹
若曦依著八爺的勸戒,沒和明玉起爭執

明慧希望若曦趕快進宮離開八爺府,少個精明的讓她煩心
但又擔心如此聰明謹慎的若曦如果被皇上選上,日後會更加囂張
那樣若蘭就會和自己平起平坐了,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再頭痛
她得『心思成熟』一下,盤算著如何套住若曦的『前途』

 

 


本想在走前試著再勸勸姐姐,替姐夫說說好話

 


但姐姐很『明確』的告訴若曦,自己的『心意』

 


若曦要入宮參加選秀了

 


等在外頭的八爺又是什麼都還沒開口,就握住若曦的手
要她放心~這是第三次說不用怕?

 


掛著才和姐姐分離的兩行淚
若曦沒說話的離開八爺府

八爺這句話不算說得滿,他真的有打點好很多很多

比較一下後來在浣衣房時,四爺和十四也是有替若曦打點著
但若曦裡裡外外的待遇,有著很大的差別
(雖說在浣衣房那時,若曦是帶罪之身
四爺得裝農夫,八爺失勢,十三被關,十四被派去帶兵
…除了十四,一票子是越說越淒慘耶,這一群,想當初啊~)

 

 

 

 


1. 讓格格當宮女,滿怪的
沒當上嬪妃的就得當服侍嬪妃的宮女,滿慘的

2. 這是用來輸誠用的,還是用來鞏固政治共犯結構用的?

3. 積了3年才7個待選宮女……

 


沒想到這一待,就是若曦的後半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