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劇情版~吳奇隆+劉詩詩+袁弘+林更新+鄭嘉穎~105

截圖&製圖&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四爺接連兩次在若曦這裡喝茶,都讓我覺得有點可憐,但又想笑

可憐他眼睜睜的看著若曦對八弟、十四、十三
什麼話都說,什麼表情都有,個個像是千年百年的朋友親人

就唯獨對自己,比自己的冰塊臉還要冰塊臉Photobucket

想笑是因為,看著看著
總覺得他每每盯著若曦的眼神就像是在說~我也想要啦Photobucket

 


 

 


四爺還特地託人從家鄉為若曦帶來了生日禮物
(從家鄉帶回來…要很久以前就準備才來得及這一往一返的耶
可見四爺對若曦的心思不是一時興起的)

 


(看見四爺被親額娘冷落和親弟弟誤解的委屈落寞
聽見四爺也曾為自己的選秀,而去求過本來就不疼愛自己的額娘)

可是就在眼前的四爺,依舊是一句話都沒有說
他默默地為自己做了什麼,又為自己準備了什麼樣的心思
來了,走了,他什麼話都沒有為他自己說…

(若曦越來越把八爺放在心上
可是對四爺上心的位置,也悄悄地在改變)
雖然她並不自知,就像十四那樣

 


對了,這個禮物我記得,是指甲油~
嗯…
1.
若曦是喜歡這禮物的(四爺送的她都有尬以?)
2.
這禮物又勾起若曦的思『鄉』情懷

幫不說話的四爺流氓豬哥一下,指甲油是因為
~我想要妳我而美麗

 

 

 

 


 

 


先打一下預防針~
玉檀的『整個人生』是非常可憐的
若曦在宮裡的這些年,能有玉檀陪著也真的是渡過很多難熬的日子
玉檀的本性絕對是屬於善良的

以上肯定的
以下是情緒的~

玉檀哀怨的說和若曦是同一天生,但卻沒有若曦好命
能有這樣的想法,能在若曦面前說這句話,不就是玉檀的好命嗎

若曦說的,要有付出才有收獲。阿哥們對若曦好也不是平白無故的
若曦在這之前之後也是對這些阿哥們不斷付出的,他們彼此是互相互動的

但玉檀說這話,是覺得和自己比較起來
若曦是一生下來就得到這麼多人關愛的

我覺得,在玉檀心裡,其實是有著一份嫉妒的心情暗湧
(感情和嫉妒是會並存的,別告訴我你們這麼好命,這輩子都沒看過這樣的人
親人的背叛、朋友的背信、同儕的背離…很多都是這樣來的)

先說回來,除非玉檀也是從現代穿來的
否則,以當時的社會觀念、玉檀的身分階級,憑什麼膽敢和一位格格比較誰的命好?
最能解釋的就是因為有若曦寵著她,不是嗎?

所以我說玉檀會有這樣的想法,還敢在若曦面前說出來,就是她好命的地方

但是她後來做決定時一定沒這麼想(沒去想若曦曾經給了她好命)
否則,以九爺當年那樣幫她一把之後
她就可以為九爺長年糾結在宮裡,最後為九爺丟掉性命而不悔
這樣的性格
為何這麼多年若曦對她的關懷尊重,以姐妹相稱的情誼
她還是可以為了九爺,而長期的、計劃性的犧牲若曦的幸福(去挑撥若曦和四爺這部分)
沒有嫉妒的心情撐著的話,要怎麼解釋?

若曦可以和八爺和四爺,但她卻無法和九爺在一起…

玉檀也許沒全忘了若曦對自己的好,所以還是常安慰若曦陪若曦
只是當嫉妒的心情被牽動的時候(也許是九爺鰓巄引導她這麼想的也說不定)
她曾在瞬間做下這決定,而長長的日後
則以九爺對自己的恩情做障眼法

我可以接受若曦因為感同身受,而且她個性(比我)情深義重
所以她選擇原諒和體諒玉檀的處境(阿門)
但我實在無法信服的是,若曦怎麼好像沒有因為玉檀的作為受到一丁點被背叛的傷痛
(若曦不是傷心之後選擇理解和原諒,而是一直就只在捨不得玉檀)

如果她這麼能體諒別人的難處,還『情義難兩全』咧
~~~既然功力這麼高深,可以一點怨懟之心都沒有,誰都願意原諒
那她對四爺的為難處境,掙扎個屁、怨個毛啊

 


若曦是雙手奉上她的禮物…

 


我知道玉檀對若曦是很感動,也很認真的對若曦好
只是,那份心意,還是遠遠比不過對九爺的情意(又想起八爺了…)

不是要說玉檀對九爺忠誠叫做『不對』,也不是要說她是個無情無義的人
只是,就只是
她是對若曦有情有義
但她更是對九爺情深義重

她對九爺的感情,讓我覺得這些年她很可憐,也很勇敢
但她對若曦的做法,明明是個背叛者

我不是馬爾泰.若曦,也沒和玉檀培養十幾二十年的感情
旁觀下,怎麼看都是對若曦而言,玉檀是個背叛者沒錯

還要若曦幫她護全家人咧,怎麼不去求她的九爺!
到最後,她還是只記得自己的可憐,並且用來冀求若曦原諒她
卻沒用心去想過,她的作為會給若曦帶來什麼結果

嗯,她對若曦的做法,是個背叛者

唉…我是個憤世嫉俗者

~~~我這麼憋不住,怎麼可能撐到最後啊

 


看吧……

 


看吧…看吧……

 


 

 

 

 

 

 

 

 

 

 

 

ps.
我是覺得,玉檀對若曦的正面價值是不容否認
但也就像是一間美侖美煥的豪宅,要是客廳地上被丟了一個垃圾,就是要撿起來丟垃圾桶
而不是說
『因為這房子太漂亮了,所以這地上的絕對不是垃圾』

只是這樣的心情而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