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在前頭~
被我記下來的戲,也許很歡樂,也許很悲情,都是覺得不錯的戲
但這個欄位裡不是在做劇情版,8拍更沒本事寫劇評
比較可能的其實只是被我記來渲洩一下某些不必要的不滿
畢竟一個人對著螢幕說話,不如貼在這裡假裝是在聊天
算是發發牢騷而已
不太可能看到我口吐象牙或是宣揚哪裡有粉紅到冒泡的劇情
戲,還是要自己看了才準^^

 

泰劇《情牽兩世Two Worlds》~泰式莒光片?**** 1/3

  碎碎念的是simp-sheep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煩請告知,立刪。謝謝)

「我就像站在兩個世界的中間
原來的世界覺得我不正常,我不再是那個世界的人了
而在這個世界,我又和別人不一樣
我是哪個世界都不適合了」by Manee

「因為我們不可能讓每一個人滿意
要是自己的世界有了太多的人,會很麻煩
把自己的世界變小的吧,只讓自己的世界留下自己愛的人
小小的世界,比較容易處理

如果只有我在那個世界裡,也不滿足嗎

有時要自己生活,有時有人理解,有時沒人理解
但是它不會一直都那樣子的
只要我們想著美好的、做正確的事情。不要氣餒」by Thep


 

OMAkapan Namatra)→ThepLuang Akarathep Warakorn
Pan
Pancake Khemanit)→ManeeManeejan

Pooklook Fonthip Prayong(被Thep*放煞*的準未婚妻)
Grace Karnklao
GunManee的手帕交兼Drong後來的女友)
Natt Thephasadin
DrongManee從小認識的朋友兼Gun後來的男友)
Arnas Ra Panich
Luang JenThep從小認識的朋友兼長大後會被鄙視的洋人走狗)
Sun Pichayadon
Raiwat(被Manee*放煞*的準男朋友)~本來以為他是男二說,結果不是

--------------------------------------------------------------------------------------------------

 

這是一部社教片?
不。它根本是泰式莒光片。時不時冒著粉紅泡泡的莒光片

可是我吃這一套啊~『穿越』這套
只要是穿越的戲碼,管它哪一國出產的,通常都是直接從60分開始起跳

<情牽兩世>算是8拍的第部泰式古裝劇
初看時,我的媽…鏡頭慢、步調慢、劇情慢、講話更慢…連表情也慢(就是在說Thep啦)
可是稍稍耐住我的急性子繼續看下去(偶而還是要搭配無敵快轉鍵啦)
不錯耶~

尤其是Manee開始在鏡子前穿來穿去
Thep
開始為了Manee忍不住抽動起臉上的肌肉時
看得是越來越開心囉Photobucket

 

Manee是經由古董鏡子來回穿越在自己和Thep的世界
但這之前,就已經很多次在夢境裡和Thep只聞其聲不見人影的『躲貓貓』
各自有著自己的生活和目標,卻又不明由來地為對方等待著

所以即使只是初見面,彼此都有莫名的熟悉感
肢體言語間,各依著自己的『尺度』做著自己才心知肚明的『開放』
雙雙演譯著不想走,不想讓對方走

~要是有人在旁邊幫他們翻譯彼此隻字片語、舉手投足間的意思
大概不用等SeaThep媽)發現Manee的存在,兩人就可以忙著生小孩了Photobucket

前頭時不時穿插著整個莊園的奴僕們都相信鬧鬼
而搞得雞飛狗跳的橋段也很逗我笑
尤其是聽到女主人Sea說要送食物到少爺房間時,一票人四處逃竄的『瞬間移動』
不用靠鏡子,個個功夫全不輸Manee!!!

生病時,Thep緊盯著鏡子,期待著Manee的再度現身
病好了,Thep就端起椅子,直接坐在鏡子前,默默地等待

~相較於吱吱喳喳,老向鏡子討著要去會情人的Manee
Thep
沒什麼表情、沒什麼動作,就連走路時肩膀都不太見它晃動一下

但在靜默之間,有多期待、有多怕錯過Manee的到來,份量很容易讓路人滿足的

Sea好多次都被不同人形容成嚴肅的主人長輩
不知道是三代單傳之類(沒見Thep提到兄弟過),還是因為曾經失去女兒的關係
她對兒子也是很寬容,說縱容可能都不過份,在那種禮儀教條一卡車裝不下的時代

兒子『隱暪』、『數度』、『單獨』、『夜會』、『不明來歷』的女子…還、還有『身體接觸』!Photobucket
她卻能全聽兒子說完沒暈倒(前面暈倒是被Manee嚇的)
也沒拉著兒子去佛堂宗祠跪給神明祖宗看

才第一次正式和那女子見面,話都沒說幾句
兒子就當著自己面前勁爆演出,拉住那女子的手,還說~不能走,我有事要跟妳說
不用經歷排斥期,Sea在很短的時間裡就『理』解兒子的心思
思考、安排著如何讓『從極樂世界來的女孩』可以更長久的待在兒子身邊

~作爲Sea的遠房姪女,Manee很快地就在『曼谷王朝112年』取得居留權
擁有好山好水、原男主人房間的自治權!
貨真價實的入境免簽!
兼,外交豁免!

劇情演到這裡,第5集吧,我就把『曼谷』正式棄守
跟著Manee一起移民,專注於『暹羅』的女權發展去了Photobucket

 

--------------------------------------------------------------------------------------------------

 

Manee要面對的情敵~Prayong
光是從小有婚約就足以歸到重量級了,更別提她還是美麗善良、既嫻淑又熱情的

修成正果之前的虐戲自然是會有一定的安排和份量

可是編劇給Thep的任務更吃力
鏡子那邊,有他搞不懂怎麼可以這麼親近的『男性友人』,還是複數!!
鏡子這邊,有個*阿凸仔*就夠他感冒流鼻涕,竟然還加了一隻大魔王…Jaokhun

這位*老歲仔* Jaokhun比其他那幾隻加起來都要*歹剃頭*
有錢、有地位、有成就、有經驗
(有三位活得很快樂的妾咩)
尤其對Thep來說,他是『直屬』長輩兼長官,隨便哪一個身分都是他不該杵逆的
呵呵~~急死這位『帥鍋』!!

「只是風吹而已嗎」by 只能等待的Thep

「如果這份愛來日方長,就該縮短
如果時日無多,就該延長些」by 很有哲學素養的Thep他娘

 

 

 

ps. 給龍大,《霹靂兒媳》看沒?
要是還沒,快去吧,裡面有更幼齒的OM,頭好壯壯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